2009/7/23

第一次產檢,下班後跟老公趕快衝到醫院

一到醫院,天阿! 好多人阿!! ( 看看這人潮~ 台灣真的出生率下降嗎?我心中不免懷疑~)

領了媽媽手冊之後產檢要先到產衛室報到量身高體重,接著護士會詳細跟你解釋之後產檢的程序

聽完大致上程序後,一樣等著超音波室叫名去照超音波

這時突然有位小姐叫我名字,當我告知她我是他要找的人之後,

他開始自我介紹說他是台灣大學研究助理,因為要研究孕婦平日的飲食內容會攝取什麼營樣,

而與醫院合作做問卷調查,所以醫院會給他們第一次產檢的孕婦名字,再由他們自行尋找願意配合的人做調查

我心想反正都要等很久時間,作作問卷調查也可以,所以就跟著小姐開始填 ( 小姐開始很詳細的解說問卷內容) ,填沒幾題後 ,聽到超音波室叫我的名字了~於是就先進去照超音波

當進入超音波室準備好要照超音波時,基於上次看到一個心跳 (其實因為沒經驗 ,我看起來就是感覺是一個黑黑的物體裡有一個白點一閃一閃的)

這次小姐開始照超音波之後,我開始尋找記憶中的一個黑黑物體理裡有一個白點

但是~ 我發現小姐照到的影像不是我記憶中的那樣,而是有四五個黑黑的物體卻有兩三個白閃點

這時我緊張的問負責照超音波的人 :請問那是什麼,怎麼看起來怪怪的~

一開始護士小姐並沒有回應我的話而是不發一語的又照了一分鐘

之後,開口的第一句話卻是問我 : 小姐,你是吃排卵藥懷孕的嗎  ? (當下,聽到這句話的我一陣驚訝~因為還有點知識的我知道吃排卵藥懷雙胞胎機率比較高)

當然~我並不是吃排卵藥懷孕的,

回答小姐說我是自然懷孕後,他又認真的照了大約半分鐘回答我說 : 現在看起來你肚子裡有兩個寶寶喔!

(天阿! 老天爺對我真好,一次給我兩個baby~ 除了驚訝以外當然是高興的)

( ↓ 9W0D 雙胞胎之大寶寶)

( ↓ 8W6D 雙胞胎之小寶寶)

出超音波室後,原本做問卷的小姐已經迎面而來準備接著繼續做問卷

但我告訴他,給我兩分鐘(因為我需要告訴老公這個令人驚訝又驚喜的消息阿!)

當然~老公聽到的時候 ,當下愣住了都不說話 (真不知他是高興還是開始擔心奶粉錢)

過了一分鐘,突然開始跟我說 : 兩個好阿! 一次帶

(其實之前我有問他這個問題,如果我們生雙胞胎的話,他的看法,因為我的遺傳基因裡的確是有生雙胞胎的基因的,所以這是可能發生的,只是現在是真的發生了~不過之前老公給我的回答跟現在一樣~只是真的發生了,他需那一分鐘來接受這個又驚又喜的消息吧!)

再接著填問卷時,填到是幾胞胎的那題時,我猶豫了一下,問卷小姐以為我沒回答是因為大部份人都是單胞胎,已經準備要勾選單胞胎了我才出聲阻止他說 : 我是雙胞胎啦! 剛剛照到的 !

小姐很驚訝的看著我,說了一句很幽默的話說 : 難怪你剛剛需要兩分鐘~

當然進診間後,醫生得知是雙胞胎時,也是問我家裡有沒有遺傳基因,也開始說一些雙胞胎需要注意的事項(包括可能早產,或後期需要安胎等等),主要還是告訴你 飲食要均衡,多休息!!! 結束這次的產檢問診

之前知道即將有一個小生命降臨而豐富我的人生,今天知道不是一個是兩個~

我的雙胞胎寶貝,現在是九週 ,一個是2.32cm 、另一個是2.17cm ~

媽媽希望你們都平安長大喔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erry 的頭像
    Sherry

    我是雪莉,這是我抒發心情的後花園...

   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